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镶黄旗检察院与旗团委携手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9-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贯彻自治区“七五”普法规则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根据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近日镶黄旗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干警们走进镶黄旗娜荷芽小学,与旗团委联合开展了“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斯琴巴乙尔进行了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讲,他通过以案说法,结合真实的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了校园暴力存在的原因、后果和危害以及如何应对的具体措施。同时也用浅显的语言向学生解释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相关内容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教育学生要坚决抵制校园暴力,杜绝违法犯罪,不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后果和危害,也增强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了法律知识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镶黄旗检察院、旗团委一致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的合力,共建和谐校园,为未成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