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镶黄旗检察院在看守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专项活动
时间:2019-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刑事诉讼法》确立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全面、正确实施,根据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相关文件精神,近日,镶黄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旗看守所开展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普法宣传专项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认罪认罚具

  结书》的格式样本、认罪认罚从宽的典型案例、宣传材料和现场释疑解惑等方式,使在押人员全面了解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内涵、程序规定、适用范围、制度优势等内容,并召开座谈会,向全体在押人员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率和适用率,鼓励在押人员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争取从宽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看守所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打消了部分在押人员对签署相关法律文书的抵触心理,有效推进了镶黄旗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