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八国际妇女节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14“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检察巾帼热情,镶黄旗人民检察开展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三八国际妇女节




举办妇女权益保障学习研讨

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研讨会,通过原文学习法条、观看宣传短片以及现场研讨的方式共同学习并相互交流心得,进一步满足女性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女性综合素养,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三月春风



芳华如你



节日快乐


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女性群体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我院深入部分社区、室外广场开展法制宣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等重点内容,精选民法典设立的离婚冷静期、公司有无权解雇孕期女员工、女性遭遇家暴怎么办等妇女热切关注的问题,现场解答了女性群体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鼓励她们在遇到问题时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开展蛋糕DIY活动



联合团旗委开展“浓情女神节 烘焙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在烘焙师傅精心指导下,大家迅速掌握制作蛋糕的步骤和诀窍,并结合自己的创新理念,从涂抹奶油到装饰造型,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细心。期间,大家还就蛋糕的创意进行相互交流、讨论制作方法,欢声笑语和着蛋糕的香甜弥漫着整个活动室。

开展趣味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设置踩气球”、“你比划我猜”、文艺表演等活动,比赛中,大家互相学习,主动交流,默契配合,加深了友谊,增进了团结,充分展现了检察人员拼搏进取、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传递着顽强拼搏、不畏挑战、追求卓越的正能量。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异常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三八”系列活动,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之后的工作中,希望女检花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新面貌在检察工作中展现检察巾帼担当。最后向全体奋斗在检察岗位上的女检花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