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锡盟检察分院专委王建平一行到镶黄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13日下午,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建平、第八检察部主任娜仁格日勒和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齐晓黎一行三人到镶黄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我院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了汇报交流。

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总结汇报了2023年度从事民事检察工作人员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优化部门人员配置、受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线索、支持起诉、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当前进展情况。第三检察部从群众接访、司法救助案件的审查办理和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汇报了控告申诉检察条线的整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分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齐晓黎和第八检察部主任娜仁格日勒分别对镶黄旗对应条线的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院专委王建平首先对镶黄旗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和控告申诉检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民事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早谋划,合理统筹各项工作推进;二是紧盯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高质效办好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做好线索受理审查工作;四是以“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为契机,拓展工作思路,充分挖掘案件线索;五是积极探索司法救助案件社会救助模式,做好司法救助“后半篇文章”;六是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培育和选树典型案例。

高勇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为我院民事检察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明确了方向,确定了目标要求,我院将根据本院、本地区检察工作实际,多方发力,科学统筹,合理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分院对下指导优势,着力培养一批业务骨干,针对薄弱工作补齐短板,继续“爬坡过坎”,奋力图强,使镶黄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