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魏鸾:放下荣誉再出发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物名片

姓 名 魏鸾

单 位 黑龙江省集贤县检察院

职 务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关键词 刚柔并济

“是什么支撑你笃定前行?‘人民满意’的标准是什么?你如何看待所获荣誉?”面对记者的三连问,魏鸾略加思考后说:“是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在一线时间越长,越想沉淀自己。我最近一直在思考还有哪些不足以及如何弥补,希望能把经验的火花汇聚成团队的火焰,创造性开展工作。荣誉属于过去,一切归零再出发!”

从检18年,魏鸾办理刑事案件千余起,每年办案数都在双鸭山市检察机关前列,办理的赵某等1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涉及15个罪名、23起犯罪事实,法院庭审持续了7天,每天都进行到晚上10点,面对10名被告人和14名辩护律师,魏鸾发表公诉意见就长达3个多小时,每天嗓子都是沙哑的,腰椎间盘突出的她不得不戴着护腰支具坚持在公诉席上。最终,3名组织、领导者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至二十年不等,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成功办理该案,有力打击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嚣张气焰,魏鸾也被授予黑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犯罪分子她铁面无私,面对人民群众却温暖备至。魏鸾办理过一起特殊的共同犯罪案,2名涉案未成年人是双胞胎,由单亲母亲抚养,看到母子3人隔着铁栅栏抱头痛哭的样子,魏鸾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她用心用情对两个孩子进行帮教和心理疏导,她的举动感染了两个孩子,他们真诚悔过,积极赔偿被害人并获得谅解。最终,两名未成年人被作不起诉处理,并很快重返校园。

因工作成绩突出,魏鸾被最高检授予个人一等功一次,并获得黑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她说要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插上一双翅膀,用有限的生命在为人民服务的广阔天空翱翔。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