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锡盟检察分院到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回头看”暨案件质量评查专项活动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至6月1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伊拉图带队,锡林浩特市、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项工作组一行到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回头看”暨案件质量评查专项活动。重点对2021年检察分院交办的涉林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抽查林草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对诉前检察建议进行评查 

  6月1日下午,工作组在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盟检察长会议精神公益诉讼实务座谈会。会上,伊拉图听取了各院关于贯彻落实全盟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汇报以及工作组成员评查期间发现的问题情况。 

  伊拉图强调,一是全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对“破坏草原林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排查,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见效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做到该查处的查处到位、该拆除的拆除到位、该补办的补办到位、该恢复植被的恢复到位,确保生态保护实效。二是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强化以案件为载体,以分院为主干、以基层检察院为基础的纵向一体、横向联动、科学指挥、运转高效的办案组织活动。各基层院也要加强联系学习,相互沟通共促发展。三是要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回头看”工作,查找和解决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规范化。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草原林地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践行精准监督、穿透式监督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为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