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在即,为切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先学起来,提前预热。9月7日上午,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听取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阐释“以学铸魂”)》《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阐释“以学增智”)》《习近平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阐释“以学正风”)》《习近平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阐释“以学促干”)》《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部署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等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环节以上干部领学带学促学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覆盖;二要理论结合实际,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教育中掌握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应用于推动上级工作部署和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上;三要坚持边学边改,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成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的过程;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通过调研活动,找到改进检察工作思路的办法措施,进一步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取得新质效。以检察事业新发展不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