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长讲党课: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为镶黄旗检察事业发展进步担当实干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10月27日,镶黄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以“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为镶黄旗检察事业发展进步担当实干”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讲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专题党课。

高勇检察长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内蒙古视察之年,而且就在前不久李永君检察长、曹子刚检察长深入我院调研指导,我们在这个时间节点组织党课,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主题教育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永君检察长、曹子刚检察长深入我院的调研指导精神融合在一起,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高勇检察长从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在“学思想”上下一番真功夫,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高勇检察长强调要明白为什么学、清楚学什么、知道怎么学,结合检察工作我们该如何用。要明白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提升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示范带头学 ,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分享学习心得,体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要学用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办法。

二是要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久久为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与责任感。在建功新时代的航路上,吹响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号角,彰显新时代检察人员的时代担当!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上求真务实。我们要系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讲话精神,挖掘做好工作的思路方法,高质量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具体到我院工作实际要紧盯浑善达克沙地治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草原禁牧休牧等阵地,最大限度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力量。要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在学习贯彻落实李永君检察长调研指导精神上担当实干。针对李永君检察长调研我院时勉励我们“小院要有大作为”,同时提出多在办案质效、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即使当不了“全能冠军”,也要拿出几项过硬的单项工作,在全盟检察工作中占有一席之地。我们要抓紧动起来、干起来、学起来,要保证在今年年底我们的检察工作要有新成效,要有新变化。

三是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解决当前必须面对的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推动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同一切不作为、慢作为作斗争;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解决执行不力、工作懒散、质量低下、效率低下等问题,要制定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责任到人,分管领导要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漏洞要直接批评,对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也要及时表扬,以此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凝心聚力,奋发工作,向着共同的目标奋进;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缺点,提高品行修为,增强能力本领;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挑战。要常怀学生的心态、赶考的精神,把锤炼过硬本领当做一种习惯和追求,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年底冲刺阶段,要认真对标年度考核目标,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年底各项工作排名中都能进一步提升。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新宝拉格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